close

 

去日本遊學一個月為了體驗日本文化決定去住寄宿家庭

日本不太喜歡有外人所以並沒有Homestay的習慣,所以願意接受外國人同住的家庭少之又少。

選擇前注意幾項條件

1.寄宿家庭的費用並不便宜

2.個人對環境的適應

3.不要讓自己的習慣去影響他人

4.帶點台灣特色的禮物 是基本禮貌(不要帶茶類、蛋黃酥等常見的 也不要太貴重 心意到就好)

這次去是跟團一起去遊學,飛機的原因第 一天到達時已經是半夜了 一下飛機住寄宿家庭的學生每個人就直接的被載往各個家庭

帶著害怕又緊張的心情來到即將要住一個月的家

IMAG0071.jpg

一進家門 HOME媽擔心我餓還幫我準備消夜 我們開始有一些解單談話 後天要去上課還帶我走一遍如何去學校的入線

我住的地方比較偏僻 不過房間特別大(日本房間都比台灣小 我住到的是特例) 隔壁還是雞的加工廠    一眼望去都是田

IMAG0307.jpg

一 小時只有一班公車 晚上8點後就沒公車 走回家的路上也不會有路燈 日本公車都會有時刻表   搭了一個月的公車   基本上都是準時的    一兩次會有點下延誤 

平日跟周未時間又不一樣要注意

IMAG0052.jpg

平常又是去上課 放學就跟朋友一起去附近的購物中心玩 雖說在附近不過日本地大走過去還是要15分鐘左右

在回家吃晚餐 HOME爸 HOME媽 會仔細聆聽我所講的每一句話    每天的餐點都很豐盛   一道主菜 三個配菜    一杯飲料    飯後甜點水果(每個家庭都不同 也又聽到朋友是買便當或是帶出去吃)

日本習慣會按照每個人的食量 直接分配在屬於自己的盤子裡      

星期六 是我自己的時間 一般都跟朋友跑去市中心 (忘了說上課地點是離大都市有半個多小時車程)

星期日 HOMESTAY 會帶我出去玩 (當然每個家庭都不一樣)    我是去了花鳥園、水族館      也有聽到朋友說去看了煙火大會

去的一個月前三周是在上課 最後一周會搭車前往附近的景點 最遠甚至到大阪京都兩天一夜的旅行    

一個月的時光總是過的那麼快,在離別前還有送我一些小禮物 讓我很高興

在一個月的時間 所有聽到、看到、學到的都會是我特別體驗 

arrow
arrow

    斐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