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來日本留學第一件事,基本上都是先去語言學校上課讓自己的日文更好。

一進去基本就是上2年,除非你的能力夠跳到中階以上的班級,那時間才有可能會縮短。

去問過很多間語言學校都是只有半天課,那剩下的半天就都浪費掉,除非有打工等等 ,另外半天有固定的事情 。

在日本一年生活費就不便宜,語言學校2年之後還要讀大學或是專門學校都至少2年起跳, 想想一年至少要一百萬的台幣就覺得可怕。

 

那我呢?? 為了不讓剩下半天時間,也省生活費

就看到了一間動漫學校雖然被我稱為動畫學校其實是一間類似技職補習班

那邊也是2年制的 所以有早上跟下午班  目前早上是2年級的  所以只能下午班 

第一天會先面試 不過你程度夠好 老師會對你有另外要求

雖然聽起來很一班 不過裡面的老師都是業界有名的 一周上三次 像我是選動畫的就是星期一 二 三 

雖然只上三天 不過每天上的都不一樣回家還要再練習 還有語言學校每天的考試作業 其實時間就很緊迫 

一~五  早上 語言學校

一~三 下午 去學習動畫

 

我想看到這很多人會問 既然都聽不懂了要如何去學動畫,別擔心因為上課內容都是老師操作邊講解,也會發講義

7.8月會有所謂的暑期班 有中文翻譯可以先來體驗看看  暑期班是漫畫、動畫、模型都可以體驗到

不過我是沒有參加過暑期班,在今年7月時就直接開始上課

學校也不會離市中心很遠 jr新宿後面一站的中野 那邊也是個動漫聖地 

買東西吃東西也都很平價,車站走到學校大概10分鐘左右  這種距離在日本是很正常的 所以不要覺得遠

現在上課日都是這樣走,畢竟日本地大 只要走習慣就不會累 或是也可以買腳踏車 當交通工具

-------------------------------------------------------------------------------

我個人住的地方也只要在往後走大概20分鐘,有興趣看我介紹住的地方的話可以看我之後的文章 

現在住的是share house  所謂多人共用公共空間 還可以結交到外國人 為了保護其他人所以有關這種都只會打文字 不會有照片喔!!!!

arrow
arrow

    斐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